「這次是小少主幫的忙嗎?」與少年年紀相符,有著一頭長及腰波浪般捲曲的亮褐色頭髮,穿著清涼、身材火辣的太妹少女現身於鬼最後消逝之處,收起手中的小冊子,用著甜膩如蜜的嗲聲開口。

 

「是唷,」彎著唇,少年從善如流地回應著少女彷彿早就知道對方會突然出現一樣:「舉手之勞,不用客氣!」

 

「呵呵!」少女笑著:「還是謝過了,還得交差先走囉!」女孩揮了揮手,上頭的指甲就像裹上七彩糖衣。

 

「鬼差還真忙。」少年同樣朝對方揮手,然後開口:「下次再見囉,小奈綺!」

 

聳聳肩,少女身邊捲起一陣風:「老樣子,晚點謝額會送到府上。」然後消失不見了。

 

看著少年與少女的互動,狐仙認真的覺得術士一族玩完了,到這代便命休矣、氣數已盡。想著想著,不由得對天長嘆。

 

***

 

「好了!」少年重新轉過身面對狐仙,朝對方伸出友善的手:「回家吧,大狗狗!」

 

「誰是狗!而且憑什麼要本大爺跟你回家!」狐仙炸毛了,整個氣到跳腳。

 

反觀另一邊,少年只是不疾不徐地將指尖輕輕抵在對方額際,微笑著說:「這個是我的印記,代表你是我的,所以我可以帶你回家。」

 

揮開少年的手,狐仙摀著額別過頭,狼狽地和少年拉開一段距離。

 

看了少年若晌,狐仙才啟唇:「本大爺只是看你這小術士可憐才勉強當你式神的,你不要胡思亂想!可是你要心懷感激,聽懂沒?」

 

「我知道了,大狗狗!」少年用力地點著頭,表示自己什麼都了解。

 

「我不是狗!而且我有名字!」狐仙怒吼,而少年閃閃發亮的看著他:「要知道別人名字是不會先報上自己名字嗎?」手環胸,狐仙囂張開口。

 

少年認為這是兩人之間大大的進步,於是很開心地說出自己名字:「徹真,我叫林徹真!你呢?你呢?」

 

「魯丹,大爺我名為魯丹。」驕傲地抬起下巴,狐仙回道。

 

「噢!」再次擊了個掌,少年咧著一口白牙笑道:「請多多指教,滷蛋!」

 

***

 

「誰叫滷蛋啊!你個混帳王八蛋!」掐著少年的脖子,狐仙再次炸毛。一個晚上下來,原本閒適自得的慵懶氣質早已蕩然無存了。

 

少年卻不以為意,伸手拿出響起短訊鈴聲的手機。

 

隨著內容,少年的笑容逐漸垮下:「聽我說,滷蛋。」少年的神情很認真,讓狐仙不得不停下手邊動作專注聆聽:「再不回家不只是晚餐連飯後甜點都要被扣押了,今天花花買了很有名的提拉米蘇泡芙!」

 

「啊?」狐仙反應不過來。

 

「這是緊急狀況,必須趕快回家!」拉起狐仙的手,以少年為中心立足之處延伸出一個圓陣:「移轉!」少年低喝一聲,兩人眼前的景色馬上從施工地變成古色古香的大宅邸。

 

***

 

「花花!我的泡芙!」少年朝著站在門口的一名看似資優生的少年撲了過去,對方看上去和少年也是同年:「啊!滷蛋,他是我的朋友花花!」少年轉過身跑過去拉著狐仙,一面向他介紹那個資優生,可是有說幾乎等於沒說。

 

狐仙眼神複雜的看向少年,然後甩了甩被拉住的手,發現對方拉的好緊好緊卻很注意力道沒把自己弄痛。瞇起眼,嘴邊漾起一抹幾不可見的笑,在少年半拉半扯之下款步跟著進屋。

 

一直看著兩人的『花花』慢慢關上了大門,偷偷在心中為那隻狐狸又開心又感嘆。

 

他太了解少年了,他會對那隻狐狸很好很好的,只是狐狸今天跟少年開心的點絕對不一樣,他不會告訴狐狸,少年燦爛笑容背後真正的寓意的,那太殘酷了。

 

 

 

『太好了!我有一隻毛茸茸大狗狗當寵物!』這是少年心中最由衷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