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盟,就先到這吧。」眼看越接近傍晚氣溫越低,吳邪招上了骨董店的伙計說道:「依我看今兒個也不會有客人上門了,你就先收拾收拾吧。」

王盟似乎很習慣自家老闆這樣的性格,應了聲便準備關門,見狀,吳邪趕緊喊停:「我還要待一會,這樣就行了!店我會再收的,你就別忙了。」

聳聳肩,王盟轉身拿上自己的外衣朝外邊走去,卻突然停住腳步,吳邪奇怪的探頭察看,只見王盟佇在那低聲咕噥:「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啊......怪不得這麼冷。」語畢,抖了抖身子,便又提步離去。

 

雪靜靜地從杭州的天空飄落,吳邪的心隨著飄至十年前那場冬......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可以帶著它過來,打開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再裡面看到我。」

吳邪沒有忘記,他怎麼可能會忘記,忘記那一個自己決定用一生記住的人。

 

白雪紛飛,吳邪從櫃中取出那塊一直小心收藏的鬼璽,不自覺地收緊拳頭,稜稜角角的觸感深深刻畫心中。

他曾經與一個人在十年之前立下承諾,如果沒有忘記便會在十年之後重逢。

然而,十年之後,重新踏上相同的路途、尋向當初分別的場所,卻什麼都沒著落。

 

那天之後,吳邪每天都編著藉口,不知道是為了要說服夥計還是要說服自己,他都想了一套說詞在店裡逗留。

他總想或許就這麼幸運,或許就是這樣子一次比一次更失落,他也不願意錯過。

 

雪依然下著,積了有些厚度。

看著飄雪,他突然想起一句話:「如果一個人存心要躲著一個人,那麼再怎麼找,還是找不著的。」

有時候說謊是為了保護一個人,記得那人是這麼說的,那麼,會不會這一場歷經十年的等待終究只是一場包覆著蜜語的殘酷騙局?

吳邪自嘲地勾起一抹苦澀的微笑,閱歷多了,想得似乎也多了,自己似乎無法再回到曾經那個天真無邪了......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卻能夠改變的很多。

吳邪這才驚覺,原來,自己也變了。

 

外頭的雪依然下著,但半掩的門扉卻伴隨刺骨的夜風咿呀地敞開。

一名身穿深藍色連帽外套的南子面無表情地站在門口,看著他,吳邪手中的鬼璽匡啷一聲掉到地上。

「小哥!」

那人偏著頭,揚起一抹幾不可見但卻獨一無二的溫柔笑靨:「吳邪,我回來了。」

 

外頭的雪下著,平整的地面上被踩出了足跡,然後又被掩埋。

 

在下著雪的十年之前,他們分離,他沒有忘記過那句「帶我回家」。

在下著雪的十年之後,他們相遇,他微笑地朝著他說「我回來了」。

 

雪花飄散,如同回憶點滴落下,十年的時間,說來並不長,但也夠讓人等了。

 

芝麻:

 

這篇的時間設定是已經過了十年之後吳邪上長白找完小哥之後。

 

如果有什麼地方跟盜墓原著有所出入請見諒,

畢竟本芝麻的功力沒深厚到可以滲透盜墓的謎團。

 

其實這是篇是生日賀文,

 

祝可愛的大雀生日快樂喔!

雖然你很糟糕

不過我不會嫌棄還是很愛你喔!

 

獻上傳說中的瓶邪甜文有沒有很感動?

希望你會喜歡!

 

一邊打一邊告訴自己這是溫馨歡樂向,

但是卻不斷地走向悲劇路線,

然後修修改改終於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而非咫尺天涯了!

我覺得我真是太棒了!

終於不是悲情劇了!

結局是好的!!!!!!!!!!!!

 

大雀.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