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做了寫手問卷,於是被拱著丟出第一篇文章,於是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它。

我的天,越看越驚悚,我好想砍掉!媽呀!

歷經一翻天人交戰,還是很羞愧的呈上了......

只是我想再申明一次,我絕.對.不.是.寫.手! 

 

 

忙裡偷閒,他到市街閒逛。

突然,一名女子衝了出來,

只見那嬌小的身軀一頭撲進懷裡,兩人跌坐在地。

 

***

 

「啊!真的是很抱歉......」嬌羞的道歉,女子將頭抬起,剎時,啞口無言。映入她眼簾的竟是有著一雙烏黑雙眸(那長而濃密的睫毛簡直是人人稱羨),一頭如被月光染色的飄逸長髮......啊!沒想到撞倒了這麼位『美女』!!!

 

「你不要緊吧?」被撞倒在地,他本想破口大罵,但是礙於身分只得表現得很有風度。

 

聞對方開口,沒想到眼前這位『美女』竟是一名男子(真是天殺的,一個男人有事沒事整那麼漂亮幹嘛!!!)女子頓時傻住,好一會兒才急忙起身頻頻道歉。

 

「緋夜,原來妳在這裡啊!再不趕緊回來又要挨罵了!!!」一名粗獷的男子朝女子出聲。

 

女子匆忙起身走向他,離去還不時回頭道歉。

 

***

 

「堂堂吏部侍郎竟坐在市街路上,這是什麼情形啊?!」黃澄澄的波浪隨著步伐搖曳卻身著武官打扮的人走向跌坐在地的美人。

 

「申見月,我的事不用你管吧......」拍了拍衣襬上的塵埃,一雙美目朝對方那張笑臉瞪去。

 

「說話不用這麼衝吧?」有些委屈地扁著嘴,申見月抗議著,隨即像是想到了什麼,輕輕擊了個掌:「對了!」

 

「?」挑著眉,他不解地看向這行徑一向怪異的友人。

 

「這是伊尚書要我交給你的!」綻放燦爛笑靨,申見月遞出了一封手信。

 

臉色難看地接過手信,上頭用紅色硃砂大大寫著:「請侍郎務必盡快回來處理公文,否則......」否則後面是什麼,他心底自然是清楚的。

 

「這分明是要脅!我堂堂吏部侍郎竟然栽在這一介尚書手上(事實上尚書職位是大於侍郎的)這可惡的老狐狸!啊!!!真讓人不服!」手上的手書隨著這聲咆哮咒誠一團。

 

「哈!這話要是被大人聽到你可真有的受了!」申見月依然事不關己地笑著。

 

***

 

 

「我就先走了,請大人務必完成工作啊!」

 

走到侍郎府前的長廊,申見月眨眨靈動的眼,便一溜煙的離開。徒留他一人。

 

儘管抱怨不斷,他依然認真第完成了工作。

 

***

 

夜色伴著,他漫步於歸途。

 

走在因為一時興起而走的小徑上,突然,一首溫柔卻悲傷的旋律傳進耳中。

 

望去,見一薔薇花叢,吏部侍郎--伊靜曦,循著那聲音走去。

 

翻開枝葉,呈現在眼前的是一位貌美的女子。

 

兩人四目相接,但還沒看清楚女子容貌,女子便慌張的離去。

 

「她是誰呢?」總覺得她是這麼的熟悉卻又陌生......伊靜曦撫著長髮,若有所思地低喃著。

 

 

***

 

「嗨!我來囉!」 申見月擺著一張燦爛微笑大咧咧地走進侍郎府。

 

他卻沒反應。

 

「伊靜曦?」申見月的手在他面前揮阿揮。

 

他還是不為所動。

 

「伊侍郎!」 清了清嗓子,申見月壓低聲音大聲地吼。

 

嚇了一跳,他急忙回過神來:「幹嘛,有什麼事?」

 

「你最近常常在發呆,發生什麼事了嗎?」 撐著下顎,申見月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在伊靜曦身旁。

 

「沒這回事,少胡思亂想了。」捲起書卷,伊靜曦往深見月額際敲了敲 :「倒是你,怎麼那麼閒啊?」

 

「我乃一介平凡武官,可不像你有繁忙的公務要處理~」輕笑著,申見月淡黃色的眸子如貓般瞇起。

 

因為看不慣對方一副優閒的在身邊閒晃,伊靜曦便驅趕了申見月。

 

在處理完公文之後,他伸展著筋骨,眼光落在窗外:「和那天一樣的夜晚......」伊靜曦嘴中嘟嚷著:「那個女孩會在嗎?」

 

***

說著說著又到了那薔薇刺叢,左右張望著,突然......

 

「這位少爺,請問你要找哪位?」 一位女子問著。

 

伊靜曦著實嚇了一跳,但看見來人之後卻又多了份驚異。

 

「請問,我們在哪裡見過面嗎?」 狐疑地看著對方,女子皺著眉問。

 

伊靜曦沒有答話,只是淡淡地笑著。

 

頓時兩人陷入了沉默。

 

若晌,女子突然指著對方說 :「哎呀!這不是上次在市街撞到的那位公子!」

 

見對方那豁然開朗的模樣,伊靜曦不住掩嘴輕笑。

 

就因為這麼段莫名其妙的機緣,兩人相識。在這之後,伊 靜曦經常去這玫瑰花叢附近徘徊,美其名是找緋夜 ,但他的目的卻是要問出那月下歌唱的女子。

 

***

 

令伊靜曦不解的是:「為什麼妳這丫頭都那麼晚還會在這?」 於是他鼓起勇氣問了這不禮貌的問題。

 

只見緋夜不發一語,伊靜曦心想:『看來是問到不該問的問題。』

 

見伊靜曦窘困的表情,緋夜的回應竟然是哈哈大笑。 

 

她緩緩的說道:「果然起疑了......」只見她臉上是一陣紅暈。 伊靜曦心想:『該不會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

 

她又繼續說了:「靠那些粗活是賺不了多少錢的,所以,我才晚上來這裡獻藝‧‧‧」緋夜訕訕地搔著臉,笑著說。

 

***

 

「怎麼,伊大少爺,前一陣子是經常發呆恍神,這一陣子又是成天傻笑‧‧‧難不成腦子出問題啦?」依舊遊手好閒的申見月,如同以往的跑道侍郎府串門子。

 

「少囉唆,申見月你這閒人有什麼資格批評我?」看來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伊靜曦臉上泛著紅。

 

「對了,你還記得嗎?」

 

「?」申見月沒頭沒腦的問句讓伊靜曦停下了要揮出的拳頭,一臉不解地偏著頭。

 

「就是你小時候有一陣子來住我家,我們都在那兒玩的,那薔薇刺叢。」

 

「薔薇......?怎麼了嗎?」

 

「我無意間發現這陣子花開得很美呢~有興趣一起賞個花嗎?」

 

「跟你嗎?」伊靜曦一臉嫌棄地看著申見月,申見月卻開心得自己下定案:「那就明天見囉!」

 

「!」見那踩著如貓般輕盈腳步離去的申見月,伊靜曦一個人傻在原地。

 

***

 

另伊靜曦萬萬沒想到的是,這花亭豈只是熟悉,他現在還是每晚都到這報到呢!!

 

這時,伊靜曦突然想起某日與緋夜的對談:

 

『緋夜,妳怎麼會在這工作呢?』

 

『這個嘛......是因為這家的老爺子和我熟悉囉!』

 

『?』

 

『我爹很早就不在了,從小就是娘獨力扶養我的,娘帶著我跟著戲團四處走演,老爺子在看了咱劇團演出便出錢買下我們,但不幸的,娘在一場火災中葬身火海......無處可歸的我,由老爺子幫忙扶養......』

 

『這樣......』

 

『還記得,那時有兩位小少爺會陪我玩呢......但畢竟礙於身分不同,所以也只相處孩童時期那一段時間,那時也是薔薇盛開的季節......沒過問他們的名字,也沒再碰面......啊!正我想不能總是麻煩老爺,所以就自己找了些工作但我一個女孩子家那些粗活總座不了多少,最後還是回來麻煩老爺子了......。』

 

申見月不識相的開口打斷了伊靜曦的回憶:「記得,那時有個女孩都會跟我們玩在一起,她舞跳得很好,好像是跟著藝人來的,只不過不知道名字......」

 

伊靜曦更加確定了緋夜就是那時的女孩,那時童年與他們嬉戲的女孩,那時在月下歌唱舞蹈的女孩......對了,她總是迴避那個問題......看見伊靜曦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申見月忍不住的想逗他。

 

「你不會還忘不了那個女孩吧?記得你說過很喜歡人家的......」

 

「難怪我會一直追尋著那月下倩影......原來我戀慕的人,一直都是她......原來,我一直沒有忘記她......」

 

申見月被伊靜曦這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隨後說道:「這麼說,你見到她了?」

 

見對方逕自陷入自己的世界,申見月輕嘆了一口氣。

 

***

伊靜曦帶著混亂的思緒,是夜,還是去見緋夜。

 

「總覺得你今晚有些古怪......」緋夜開口打破了僵住的氣氛。

 

伊靜曦才抬頭,卻發現原本想問清楚的靜都問不出口。他凝望著緋夜,問道:「妳今天化了妝?」

 

「是呀!」緋夜微笑著回答,並接著說道:「因為我想讓你看看我的表演,敢問公子能否賞臉啊?」

 

「妳......」

 

「怎麼了?」

 

「妳這樣子很漂亮......」

 

突如其來的美令緋夜頓時滿臉通紅,不知所措的低下了頭。

 

伊靜曦見狀,緊張的說:「我是說真的......真的很漂亮!」

 

「真的嗎?謝謝你!那麼......準備欣賞小女的演出了嗎?」

 

「嗯!」伊夜蘭臉上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先前的慌亂已經消去。

 

***

 

那曼妙的舞姿、那悅耳的歌聲,無不令人動容。

 

看著她,伊靜曦淡淡的說道:「終於找到妳了......薔薇花的精靈......」

 

「總算是讓我找到你了!」伊靜曦微笑著,眼角溢著淚光。

 

「你在胡說些什麼呀?」緋夜說道:「小少爺......?!」

 

「好久不見了......」伊靜曦答道:「怎麼不說話了?」伊靜曦關心的問著。

 

「只是覺得有點驚訝......而且......」緋夜答著,卻迴避著伊靜曦的目光。

 

伊靜曦突然一臉正經抱住緋夜說:「這些年我真的好想妳,妳不只是我的初戀,到現在,我還是愛著妳!」

 

***

 

在那之後,兩人見面都充斥著尷尬的氛圍。

 

在聽了伊靜曦的告白後,好一陣子緋夜都避著他,於是伊靜曦就去找了她:「緋夜,為什麼要躲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回答你......不知道有沒有資格能跟你在一起......」緋夜以羞澀的淚容說道。

 

「傻丫頭......」伊靜曦輕輕將緋夜擁入懷中。

 

***

 

兩人戀情持續發燒,但是......

 

「這裡就是伊府啊......」緋夜一臉驚訝的看著這雄偉的建築。

 

「緋夜小姐,老爺已在裡面等候了」一位下人出來帶領緋夜。

 

***

 

「歡迎來到寒舍,緋夜小姐。」一名神態莊嚴的老者坐在華美的座椅上緩緩起唇。

 

「是,您好。」

 

「請不要拘謹,請坐。」

 

「是的,謝謝。」

 

「我請妳來,不為別的,正是為了小犬和妳的事......。」

 

「是......?」

 

「我就直說好了,我希望妳和他分開。」

 

「這......。」

 

「我兒子,靜曦,他和妳的身分是不同的。」

 

「這我很清楚......。」

 

「看來小姐是位明理的人,相信妳也很了解,靜曦的未來是美好的,他是最有機會當上宰相的人,沒錯,是不允許有任何污點的,想必妳也知道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我......。」

 

「緋夜小姐,這一切都是為靜曦好,既然妳這麼愛他想必妳一定能夠諒解......這是些小小心意,希望妳收下。」

 

緋夜很清楚那『禮物』如果收下了就代表她必須和靜曦分開,不收下就代表要和伊家作對。她很清楚伊家對這國家的影響,以及自己的能力底線,這是由不得她選擇的問題。

 

「雖然這要求很無理,但我希望妳不要再出現在靜曦面前了。」

 

「......我明白了。」

 

緋夜最終能做的選擇還是只能妥協,對一切。

 

***

 

毫不知情的伊靜曦還是去找心愛的人卻渾然不覺這無疑是在緋夜傷口上灑鹽。

 

「我看......我們還是分開吧......。」

 

原本笑容滿面的伊靜曦被這突然的話嚇到:「為什麼?!」

 

「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了,你一定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語畢,緋夜便離去,只留下徬徨的伊靜曦。

 

「這樣就好了吧......」掩上房門,緋夜獨自哭泣著。

 

***

 

緋夜的離去,讓伊靜曦變得無心於任何事情。

 

申見月見狀,雖然同情,卻也無可奈何

 

縱使父親硬是幫他接了很多的婚事想湊合也都被他一一推辭。

 

***

 

某日,申見月突然對他說了:「這些年來,我一直追查著她的下落,如今,已經知道她所處之地了......你怎麼說?」

 

只見伊靜曦的神情突然變了,著急地問。

 

「唉......這下我可麻煩了呢!不過,看到他終於恢復精神,也值得了。」見月看著逐漸離去的伊靜曦喃喃,唇邊揚起一抹帶著苦澀的妍麗笑靨。

 

***

 

見到正在收拾打包的伊靜曦,下人驚恐的跑去向老爺報告,但仍然是遲了一步。

 

伊老爺子自然是氣得直跳腳。

 

一邊派下人去追查,一邊準備去找申見月理論,不用猜也知道,這種時候能幫伊靜曦的只有那鬼靈精怪的小子。

 

***

 

「申見月!你給我說清楚!你到底有什麼企圖!」伊老爺子豪不客氣地走入身家書房,一雙眼瞪的老大質問著。

 

「怎麼了?尚書大人有事找我嗎?」看著兩眼直發怒的伊老爺,申見月竟是一邊玩著髮一邊從容的答覆。

 

這下伊老爺也不給他好臉色看了,直揪著申見月的衣領逼問著伊靜曦的下落。

 

但是申見月卻總是巧妙的偏離問題,伊老爺自然明白再問下去也是枉然,儘管一肚子火仍只能憤恨拂袖。

 

***

 

伊靜曦心裡很清楚,他如果真去找緋夜的話遭殃的會是幫助他的申見月。

 

但是,卻仍不顧一切的去。

 

因為他相信,申見月一定是做好萬全的準備才敢這麼做。

 

因為他真的真的很想再見一面那朝思暮想的身影,將一切全部傾訴。

 

***

 

一面躲避著追查,一面趕路,伊靜曦終於到達目的地。

 

對伊靜曦而言,這幾里路根本不算什麼。

 

一面打聽,一面找尋,終於找到了她的住所。

 

但進門後,卻沒見半個人影。

 

心急如焚的伊靜曦,四處的找尋,進入了一間簡單的小房間,然後終於看見找尋已久的她......。

 

***

 

雖然是見到了,但眼前的她,卻不見以往紅潤的臉色、不見她以往的活力,只是靜靜地憔悴地躺著。

 

見此景伊靜曦的心都快碎了......!

 

「是誰在那裏?」

 

無力嬌弱的聲音問著來人,但卻得不到回覆,只聽見低聲啜泣。

 

「靜曦?」

 

那聲音是如此的熟悉......勉強的撐著身子起身,她走向男子,伸手撫著那張落淚的花容:「果然是你......你真傻......為什麼......要來找我......?」問著問著,女子的淚水也跟著奪眶而出。

 

他執起對方撫上臉龐的手順勢將之抱緊懷中:「緋夜......對不起......我不會再將妳放開了......。」

 

***

 

「我是不是打擾兩位了?」一名男子不識趣的打斷了兩人:「緋夜,敘舊先放在一邊,該服藥了。那邊那位少爺,你趕路也辛苦了,就先稍做休息吧。」

 

「詠蓮,你來啦。」緋夜拭去淚水說道,而伊靜曦則一臉不解的鬆開了手看著眼前男子。

 

服下藥後緋夜疲倦的睡了。

 

男子將東西整理完後看了一眼熟睡的緋夜便朝著伊靜曦溫和一笑:「緋夜她,自從來到這裡就像是行屍走肉般,沒有好好吃頓飯,也沒好好睡過覺,最後終於把自己身體給搞壞了......雖是如此,卻在某天收到一封信,之後她積極接受治療,身體已不堪負荷了,但她仍靠意志撐著,我想能讓她如此的人就是你,對吧?伊家公子。」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緋夜常跟我提起你。順帶一提,我姓白名詠蓮,是這裡的大夫。」起身,男子胡亂地揉著伊靜曦銀白的細絲:「好了!我也該走了!有機會再聊吧!」

 

***

 

就像是印證白擁連的話一般,緋夜的狀況一直沒有好轉,反而更加的惡化。

 

在緋夜的請求下,伊靜曦帶他去附近深林中的一片平原散心。

 

突然,緋夜隨著一陣咳聲竟咳出了血。

 

伊靜曦不捨的抱緊她,只見她撐起一抹虛弱的微笑緩緩說道:「謝謝你......靜曦......能再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此情今世不能長相......但願來世能廝守......。」

 

語畢,只見緋夜輕輕闔上雙眼,微笑著,沒有了呼吸。

 

「來世就已經來不及了......」纖長的結上滾落晶瑩,但卻換不回,他的摯愛......。

 

我的天,我怎麼這麼單蠢?!如果是現在的我來寫早就讓伊靜曦嫁給申見月了!緋夜只會是煙霧彈!(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