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大人,您不是把我丟掉,對不對?

母親大人,您會來帶我回家,對不對?

母親大人,告訴我那些人說的都是謊言,我想的這樣才是正確......

母親大人,我已經等了好幾年,可是您怎麼都不出現?

 

***

 

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鬱鬱蔥蔥卻過份寂靜的森林,一直以來只有自己的森林。

舔了舔奶茶色的毛髮,整理著。

這片森林一直都是這麼的安靜,沒有蟲鳴、沒有鳥叫,只有不曾移動的花草樹木、偶爾吹過的清風、已經無力去分辨是否有變化的天空,以及自己一個人。

只要好好的待在這裡,有一天一定會有人來迎接自己。

一直這麼深信著,所以不願離開,也害怕離開。

雖然曾經有試著和其他人接觸,但是不管是什麼人,看見自己都害怕的逃開。

仰著小臉,望著天空,疑惑:『雖然不一樣,但是大家都一樣是妖怪,為什麼只有自己被排擠在外?』

 

***

 

沙沙的聲音響起,抖了抖耳朵小心的朝著聲音來源接近。

躲在草叢裡,眨著眼看著從未見過的妖物,有多久的時間沒看過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在這裡活動了?

好奇的觀察著,突然有種想親近對方的衝動。

或許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太久了。

凝眸仔細的看著,斂下眼睫輕閉上眼,在腦海中揣摩,一陣煙霧繚繞身旁......

 

***

 

「啪!」響起樹枝被踩斷的聲音,倏地睜開了眼。

他顫抖著聲音,站在離自己有些距離的位置,戒備的舉起隨手拾起的木棍:「......你是什麼?」

『也一樣、討厭我嗎?』,心想著,於是縮了縮身子,垂著頭瞄眼看向那人。

「唔......。」那人放下了木棍,捂著臉撇開了頭,接著又擺出壯士斷腕的表情看向自己。

看著對方有趣的反應,不自覺的輕笑出聲。

突然,那人一把欺近自己身前。

沒來得及反應,整個人被嚇的撲坐在地,只得瞪大眼睛看著那人。

那人皺起了眉,小心的扶起自己,展開有些傻氣的笑靨,輕聲說:「抱歉,嚇到你了。」

 

***

 

不知怎地,回過神來便已朝那人臉上搧了熱辣辣的一掌。

撫著發紅的臉頰,那人依然發傻的笑著。

眨著眼睛,不自覺的向後退了幾步。

他的聲音很溫柔宛如不時拂過的清風,他說:「這裡、只有你嗎?」

盯著他,微微頜首。

彎下身子,他輕輕將自己抱起:「可愛的小傢伙,跟我回家好嗎?」

搖了搖頭,緩緩啟唇:「母親大人、找不到、不好。」

一字一字慢慢的說,這是第一次開口說話,斷斷續續的,想把意思完整表達。

他輕手替自己順了順毛髮,湛藍色的眼底流露著摸不透的情緒:「那、讓我再這裡陪你一起等,好嗎?」

小手復上他的眼,接著順勢摸著他的頰,然後輕輕環住頸,靠在他的耳畔:「魯丹。」

他笑了,緊緊的抱住自己,吻著自己額,輕聲低語。

 

***

 

好幾年過去了,他是人他是妖,雖然各自擁有不同的時間,卻在相處的每一刻深深把對方放在心底。

漫步在變了樣的的居住地,過去深青色的森林都變成了灰色的水泥。

循著熟悉的氣息,遇見了他。

不同的面貌,卻又令人懷念的那人......

 

『這一次,我會好好守護你,但是,不可以忘記當初的約定。』

從漫長的夢中醒來,他展開傻氣而溫柔的笑靨看著自己,如他一般。

輕輕把玩著我的瀏海,他輕聲說:「魯丹,就讓我當你的家人吧。」

他的唇在俯身之際深深烙上額頭。

伸出手,環住他的頸子,輕吻上他充滿笑意的眼角當作是應允。

 

***

 

同樣的一句話,

同樣的令人瘋狂淪陷,

緊握住手,

交疊的指間,

傳來的溫度令人安心。

 

當時他眼中的深意自己不能理解,

現在他眼中的情意自己完全明瞭。

 

很相像,但是不一樣。

不管是哪個都是很重要的存在。

 

閉上眼,這個夢境將會越織越長,但是,不會再難過了。

 

所謂的家,就是如此,對不對?

 【FOX】 【FOX】 【FOX】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