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咿呀──」

 

病房的門被推了開來,一名老者緩緩地走進。

老者低聲的向醫護人員們交頭接耳,原來是在請求希望能夠給予他們這最後三代同堂的短暫時光,一聽到是如此,眾人無不是點頭答應。一個接著一個,默默地從房內退去,最後離開的年輕護士回頭看了看走向女人身旁坐下的老者,閉上眼,輕輕地替他們掩上門扉。

 

        粗糙的手掌撫上女人的背溫柔拍著,老者在女人耳邊刻意壓低的蒼老聲音聽來十分的沙啞。女人看著老者的疲態,一雙哭紅的眼早已不見原本的精明,只剩下茫然無助。她張著嘴欲言又止,幾分鐘過去才緩緩啟齒:「……這樣真的,好嗎?」

 

「這樣子做,總是一個的機會,而且這也是他的決定,我想不論是哪一個,都足以成為一試的理由……。」

 

老者悠悠長嘆,低下頭,手中緩緩浮現一顆流轉著柔和綠光的光球,小心翼翼地捧著,然後,將其往早已停下呼吸的孩子靠近。

 

突然,房內一片藍光炸了開來,或是深藍、或是青藍、或是縹藍,各色藍光如水花四濺,一抹翩翩纖影憑空出現。如星夜般湛藍的細眸倒映著綠光,將垂落在胸前的長辮甩到腦後,右手衣袖一揮,那人欲搶下老者手中的光球,但手腕卻被緊緊扣住。

「小鬼!別鬧了!」朝著那人大吼,奔驣的火舌繞上那人的白皙的右腕,隨即趕到現身的是個火紅色刺蝟頭的青年。

「放開我!」甩開青年的手,也不管上頭縈繞的火焰,那人緊抿著唇,一顆一顆斗大的淚珠從眼眶滾落:「誰都不許帶走他!誰都不准!他明明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回復的!你們憑什麼奪走!憑什麼這麼自私!」那人哭喊著,最後那段話更是瞪著老者說。

 

但是他卻依然阻止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老者手中的光球像是被吸引一般,螢綠色光點一點一滴地逐漸匯集至孩子身旁,碰觸到孩子之後便滲透進去。

 

待到最後的綠光消失在眼前,撲通撲通,生命的節奏緩緩跳動,迴盪在靜謐的室內。

 

緊緊摟著失而復的珍寶,女人破涕為笑,老者微笑攬著女人,被抱著的孩子也跟著笑了。或許是注意到其他視線,孩子回過頭望著那人,然後伸長著短短的小手露出燦爛笑靨。那人神情複雜的看著那副天倫之樂,始終沒有伸出手。才轉身想逃離,卻像斷了線的人偶倒下,沒有碰撞聲響起,只有一片水霧蒸發,溼潤了空氣。

 

一旁的花瓶中插著八朵鵝黃色的玫瑰,花綻放著清香,葉緣滾落了一滴水珠。

 

雙眉緊鎖,紅髮青年將一切看在眼底,尤其是那人從悲憤轉為驚愕的失落的神情,沒有一樣漏看。在那人離開之後,青年與抬頭的老者的視線沒有阻礙地對上。像是對老者說,又或者是喃喃自語,青年輕輕闔上了眼:「我想你這麼做有你的考量,我可以這麼相信吧?」

「那小鬼比你想的還要傷的更重,我想你不會不知道這樣子打擊他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們在這世間可待的比老頭子還久,很多事情早就都摸的透徹也已經習以為常,我們能夠體諒你的決定,但是那小鬼不一樣……對他而言,他可能只擁有過那麼唯一的一點溫暖……嘖,說了那麼多才想到。你還能聽得見嗎?」

 

已經不再一樣了,已經找不回那個曾經對我微笑的你,哪怕那個熟悉笑容有如曇花出現在那一霎那,卻已經不再是你,但是……為什麼?我不懂,但是已經沒有你溫柔地替我解惑。如果早知道會面臨如此,我當初就不會貪戀了,但是你卻沒有告訴過我會有這樣的結局,就讓我這樣子懷抱著永遠都能夠一樣的天真想法被狠狠地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