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吾,你看!我學會了新法術!」與自己相同卻偏柔的面孔帶著笑開心的說。

與生俱來資質,讓我知道即使擁有相同的面貌我們還是不一樣。

「啊...,你不喜歡嗎?」他垂下眼,還是笑著:「那我不要學了。」

「柔伊,在族裡像你這麼有天分的人才不多,不要浪費自己的天分。」戳著他的額,我說。

他搖了搖頭,只是靜靜地笑著。

 

稚氣的面龐越發成熟,我們長相相仿卻又截然不同。

柔伊就像與生俱來的妖狐,秀氣中性的面容讓人傾慕,而我卻是普通不過的男人的面容。

他靜靜坐在窗旁的位置喝著茶,看我踏進門便展露笑靨。

他明白自己與他人的不一樣,他知道自己跟眾人的格格不入,他很溫柔卻太過強大,所以他選擇把自己關在家。

他彷彿還是當年的孩子,眼中流露著欣羨殷切地問外頭發生的事,有一下沒一下的回答,或許我已經倦了,他的聖人面貌看在眼中還有些令人妒惡。

 

「剛吾,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我一直都知道。」那夜,那一張總是掛著笑容的臉滴下了淚水,輕聲呢喃著:「可是,我只有你可以依靠所以我便能任性的巴著你不放,這麼多年你也很累了吧?兄長。」

記憶被剝開了一塊無法彌補的大洞,我醒來之後家裡只剩下我,而卻沒有那裡違和。

 

鄰近的朋友一早便來敲門嚷嚷,據說新上任的邊界守護者已經確定人選,晚點要出發了。

轎上坐著一名未曾見過的絕麗人兒,他有著強大的妖力,守護者的身分無庸置疑。

似乎,有那麼一霎那我們四目相接,而他輕輕地笑了,溫柔的笑容卻帶著深深的哀傷,感覺很熟悉。

然後轎子升起,行往目的地,越來越遠。

 

「孩子,這樣真的好嗎?」蒼老而沙啞的嗓音響起,粗糙的掌心撫上細緻的臉蛋。

「宗主大人,」搧了搧長睫,微啟紅脣:「柔伊記得一切便足矣,其他人便讓他們忘記一切吧,這樣誰都好過一些。」

 

多年之後,剛吾奉命送上給守護者的感謝品。

披散著長髮赤裸著粉足急忙步出的他穿著樸素的衣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抱歉,讓你見笑了。」

「大人,這些是族人的心意。」收回失禮的打量,捧上禮品,剛吾半跪著。

「可以麻煩你幫忙我拿進來嗎?」看著除了對方手中還堆滿地的禮品,他眨了眨眼。

 

偌大的宅邸卻不見其他人,發覺到對方的疑問,他先開口了:「是我不讓宗主派僕役來的,因為如果成了僕役變得一生綁在這了,這樣子太可憐了。」

看著身前纖弱的人,剛吾不自覺地開口了:「這樣,您不寂寞嗎?」說不上來為什麼,他只是想確認對方過得快樂。

「寂寞嗎?」他偏過頭,輕輕地笑了:「如果習慣了一個人,那也就不會寂寞了吧?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習的。」

對方給予的答覆不是想聽的答案,剛吾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鼻酸:「......大人,若是您允許的話可否讓小的來陪您?」

「謝謝,」他笑了,但是憂愁的陰霾也少了:「歡迎你隨時來玩,如果不麻煩的話,剛吾。」

 

如果不寂寞便不會一個人在夜裡偷偷哭泣了,但是必須學會堅強,因為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有很多必須自己度過,然而你的出現卻是那幾不可見的溫暖,縱使已不復從前,即使你已忘卻我是誰,只要你還願意對我伸出手,那便是莫大的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